给刚刚踏入SEO行业的初学者一点建议

浏览:/ 2014-08-28

 最近接触了很多刚刚走入社会的毕业生,怀揣的激情与梦想,选择了SEO这个行业,并决定为之奋斗一生。然而,一个月,两个月之后,心态却全然变了,激情已不复存在,代替它的则是焦躁,日复一日的重复性的工作让他们觉得无聊透顶,让他们无法忍受,感觉这份工作毫无意义,这样工作简直就是在浪费生命。

  
给刚刚踏入SEO这个行业的初学者的一点建议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毕业生选择了这个行业呢?
  首先,SEO这份工作门槛比较低,只要会点电脑的人都可以做,所以很适合这些刚刚走出校园的朋友。其次,SEO这个行业被很多培训机构的吹嘘的已经神化了,号称月薪上万。然而,做了以后才知道,上万的月薪并没有那么好拿。你是出于何种心态走入SEO这个行业的呢?谷旭旭在这里给新人朋友们一些建议,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不同意见,权当娱乐。
  一:你是喜欢这个行业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你刚毕业,没有经验,没有关系。你什么都不会,也没有关系。只要你有兴趣,你就可以在这个行业中走下去。
  我进入这个行业也仅仅一年的时间,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新手,从业务员转行做SEO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觉得这个行业比较有前景,和我的本身的销售工作有一定的相关性,而且我自己本身就是学计算机的,对营销又比较感兴趣,所以就才决定放弃自己所熟知的行业,投身到网络营销这个行业中来,不过我并不感到后悔自己前两年的时光,两年的销售经验对我现在的工作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那么,你呢?
  SEO是一份很枯燥的工作,你是否能够耐得住寂寞?你是否愿意将每天的大部分的时间放在这份工作上面?
  SEO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SEO没有捷径,要靠我们不断的摸索,去总结。你是否由毅力一直走下去?
  SEO是需要很好的执行力,良好的执行力是我们必备的素质,你是否具备呢?
  新人朋友们可以反思一下。
  二:这个行业有前途吗
  这个问题是刚刚踏入这个行业的朋友经常问我的一个问题。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他们,如果仅仅凭借SEO的话,我感觉前途有限。如果能从SEO延伸出去,综合运用各种营销手段,为企业带来的效益的话。我感觉,发展的空间还是蛮大的。
  只要有竞争就需要营销;只要有竞争,就会有我们存在的价值。
  三: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最近一个刚毕业的朋友总是向我抱怨,她说做这个真没意思,天天发外链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小学生都会。其实,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个新人,不管我们现在做的是什么工作,都要踏踏实实的,不要看不起这份工作,大家都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我也知道其中的艰辛,想要快速提升自己,却又苦无良策,只能天天抱怨。更有甚者不断的去换工作,从这个公司跳到另外一个公司,一切从新开始,满以为这次可以有好的发展,到头来就发现只不过是原地踏步。
  四:给新人朋友的一点建议
  1:脚踏实地
  2:多思考,多总结
  3:积累自己人脉
  4:不断的充实自己
  总结:对于一群人来说,SEO是神秘的。对于另外一群人来说,SEO其实并不那么重要。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走下去,成功的道路永远都是充满了坎坷。

阅读"给刚刚踏入SEO行业的初学者一点建议"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SEO不要挖坑困住自己!SEO不是网站的全部

下一篇:SEO新手应该注意的19条排名优化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