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快照抓取与展现背后的原理有没有直接的关系?

浏览:/ 2019-01-08

 早期,SEO人员经常讨论的话题就是百度快照,百度快照就是每个被收录的页面,在百度上存有的一个纯文本的备份。百度快照排名简单理解就是百度搜索结果排名的一种解读,它与百度快照抓取与展现背后的原理并没有很直接的关系。

 
  那么,百度快照排名,如何做百度快照优化?
 
  基础性排查:
 
  1.确保有快照
 
  首先需要确定网站页面是否有被百度收录,如果百度没有收录是没有快照的,所以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百度收录提交。
 
  2.审查目标快照
 
  目标页面被收录后,需要去审查页面快照是否有断档、是否完全抓取整个页面,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审查百度快照有没有被劫持的迹象。
 
u=1450496775,4155341976&fm=26&gp=0.jpg
 
  百度快照优化方案:
 
  1.内容审查
 
  查看需要百度快照排名的内容页面,有没有基于搜索需求给出全方面的解决方案,如果没有,查看是否有错误性的内容,需要及时进行有效的修改,页面要保证内容新鲜度。
 
  2.网站速度
 
  网站访问速度要保持稳定,保证页面能被蜘蛛顺利抓取和持续访问。可以采用优化页面元素来进行网站速度提升,包括:开启服务器Gzip,压缩Css,Js代码,合理调整图片大小,采用站外视频,避免使用Flash内容,减少CMS系统插件使用,有必要的话可以使用CDN加速。
 
  3.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的作用想必大家都知道,所以我们需要与同等权重与内容相关性强的网站,建立长期稳定的友情链接。
 
  4.外部链接
 
  除了友情链接以外,网站还需要建设适当的自然外部链接,主要源于目标网站的真实分享,具有积极的推荐价值。
 
  5.数据分析
 
  统计某一特定百度快照排名页面,记录进一步分析修改百度快照优化方案。
 
  目前针对友情链接这块,2898站长资源平台推出了友链买卖,帮助站长快速找到合适的友情链接伙伴。2898平台友链买卖中分别有2元链接、优质链接、友链套餐,横跨23个不同行业网站,0-9权重不等,人工审核上架,价格实惠,买家下单,客服通知卖家手动上链。2898平台出售友情链接均为单向链接,由对方站点向我们传递权重,我们的网站不需要向对方网站传递权重,属于高质量友情链接。

阅读"百度快照抓取与展现背后的原理有没有直接的关系?"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百度排名优化大揭秘-百度的排名算法是什么?

下一篇:百度根据什么来排列那些网页呢?网站排名的原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