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站优化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浏览:/ 2014-07-21

   现在很多在做个人网站,有的做的比较成功,让很多人记住了他的网站,也给做站的人自身带来了很多利益。可是也有做的不成功的,而且不成功的占了大多数,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对于很多做个人网站的新手来说,时刻都有很多的疑问,比如应该选择怎么样的标题比较吸引人?如何选择关键词用户比较好搜索?如何写描述?很多问题,让站长们特别苦恼,如果想要自己的网站能够有好的排名,做好这些很关键,所以今天就和大家来谈谈,要想做好个人网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第一点:如何选择域名和空间商
 
  每一个网站都需要一个自己的域名,这些可以根据自己从事的行业来选择。一般国际域名.com是100块一年,对于这个价格来说还是非常便宜的了,而且也非常安全稳定。如果你的英语水平很不错,就可以自己去注册,如果英文水平不是很高,可以去找人代注。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选择空间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要选择一个稳定,速度块,独立的IP空间,这样的空间费用也许会稍微高点,但是是值得的。如果你选择一个购买的空间,这样的空间里面也许放了很多站,这对优化非常不利,所以要独立的IP空间比较合适。
 
  第二点:关于网站的标题
 
  我觉得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当你进入一个网站的时候,首先就是看一篇文章的标题,如果标题吸引你,你才会有继续看下去的兴趣,所以选择一个好的标题很重要。网站的标题应该加入关键词,关键设置一定要适当,不要太多,三个比较适应不要重复太多,关键词的指数可以在一些搜索引擎里面查询。选好三个关键词一定要用逗号隔开,这样把关键词分开。网站标题的字数也要适当,长短合适,不要太多,最好是简单明了,以不超过32个汉字为主。
 
  第三点:关键词的选择
 
  关键词的设置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它和你的收益直接挂钩。现在做网站,同行业的竞争力越来越激烈了,所以当你输入一个词语就会出来成千上万的内容。所以,我们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最好是能够站在用户的角度来选择,要多多体谅用户的心里,要了解用户的搜索习惯,想出一些容易记住,简单方便用户喜欢的一些词语,这样搜索率就会大很多。
 
  第四点:描述
 
  站长们可以在自己的描述里面加入关键词,但是大家要注意描述也不能写的太长了,因为超过限度的网页描述是无法在各大搜索引擎显示的,只能显示前面的120个汉字的内容。有的站长认为描述是越长越好,其实并不一定要把120个汉字写慢,最好是简单明了。因为我们的用户们都有自己的判断力,网页描述当中如果含有过分夸张的文字或者是不着边际的文字都会让用户们反感,主要内容应该描述网站或者某网页的主要产品和服务,适当的突出网站的要优点都是不错的。
 
  第五点:网站内容和外链的建设
 
  大家都知道,最受欢迎的就是原创内容,如果你是新手站长,刚刚开始优化网站,每天应该发表1-2篇原创文章,这样就可以给搜索引擎一个好的印象。而且同一个网站最好不要大量的采集,因为搜索引擎对于采集的内容也有一定的容忍度。百度现在判定是否原创的方法很多,比如页面生成时间,来源链接等等。很多人认为写原创文章太难了,每天都要写哪有那么多的内容,而且需要花去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这里给大家一点小建议,教你如何快速的获得原创内容,可以去别人的QQ空间找别人写的日志和心情,做一些修改就可以成为自己的文章了。但是一定要记住,内容是最重要的。关于外链大家可以多写一些软文,因为软文能够给大家带来很多高质量的外链,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网站的权重和排名。
 
  做网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是一场持久战争,所以需要你有超强的意志力和一颗较强的内心,才能够让你离成功更近一步。

阅读"个人网站优化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现阶段网站分析对seo的重要性

下一篇:网站链接流行与网站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