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百度网站排名 公司网站改版换CMS程序后注意事项

浏览:/ 2014-08-04

       为更好的百度网站排名 公司 网站面临改版,更换CMS程序,大幅度修改网站的时候,为了减少搜索引擎对我们网站调整的影响,要对CMS设置、CMS文件、网站内容、栏目结构、网站设置、robots.txt、404错误页面等方面做好以下措施:

 
  首先是CMS设置。包括config文件设置,网站全局设置还有默认的后台、账号和密码等。这些都要熟悉,即便不熟悉也要知道。特别是默认的后台和账号密码,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小编就发现有些网站连最基本的后台和账户都没修改,很容易被入侵。
 
  网站内容包括CMS生成的栏目及页面,单页面。可能页面的布局不太一样,但要保证页面内容一样。这样利于搜索引擎识别。网站换CMS还有可能导致内链的错乱,那么还要注意内链的重新建设。关于内容这块,还要注意URL的ID调用问题。在新的CMS里,要做好ID及内容搭配和原来网站一样,这样CMS生成ID的时候和原来网站一样,也保证了URL的一致性。
 
  栏目结构,这是包括栏目结构、URL;当然尽量或者一定做到和原更换程序前的栏目一样。这是避免让搜索引擎认为是新网站带来的误解,最好栏目及设置和之前网站保持一致,这样百度蜘蛛对我们的考察时间也会更短一些。
 
  网站设置上,网站换CMS不同于网站换IP,需要重新设置网站;改版后的title、keywords、description以及栏目和内容设置都一样。修改前的标题关键词描述怎么写,改后网站也怎么写,因为对于一般的企业网站或者个人网站而言,网站改版和修改会影响到快照和网站权重。
 
  做好robots.txt。在网站还没有调整好之前,最好做robots.txt实时引导搜索引擎蜘蛛的抓取,比如暂时解析到一个新的空间。尽快做好网站调整,然后针对页面做一系列的Disallow修改。
 
  做好404错误页面。因为在更换CMS程序或者修改网站的时候不可避免要产生一些死链接和错误页面,这时候就要注意做好404错误页面增加网站友好度。
 
  注意删除多余文件。在网站诊断中,小编就发现这个问题:有些企业和个人往往会忽略这些问题。网站在更换CMS后,有些文件和文件夹是多余的,比如Install文件夹,Readme文件,旧的robots.txt等,请逐一检查这些不用的文件夹和文件,及时删除或者转移,因为它们小则会影响到网站优化,大则可能会导致网站安全受到威胁。

阅读"保证百度网站排名 公司网站改版换CMS程序后注意事项"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网站优化设计的全新诠释——搜索引擎优化不能说是网站优化

下一篇:百度已成功转型为移动搜索引擎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