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优化过程中常用的搜索指令运用(1)

浏览:/ 2014-08-19

搜索引擎优化过程中,我们经常用到的是在搜索引擎中输入某某符号来检查网站的收录、链接等等。但是搜索引擎在一开始就准备了很多检查的指令,只是大家很少用过,所以今天整理了搜索引擎优化过程中常用的搜索指令来帮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搜索引擎,了解网站。

一、双引号“”和书名号《》指令——完全匹配搜索

在输入了含有双引号的关键词后,返回的结果是完全匹配了关键词“搜索引擎优化图片”文字的结果,而下面的图片则是包含关键词“搜索引擎优化图片”且可能是分词或组合词的结果

关于《》的作用是让用户更加精准的寻找某本熟悉,而不是书籍名称的关键词。因为现在的书籍和电视剧名称有冲突,如《手机》-这样搜索的结果为含有手机关键词的所有图书,而不是电影电视剧的手机,也不是打电话用的手机。

二、Inurl:指令——网址中包含关键词

在网站的URL过程中,包含关键词“网站优化”,因为在URL中含有关键词对关键词的排名具备一定的优势,这样可以更加精准的找到竞争对手。大家常用说文件夹命名要以关键词的汉语拼音或相关联记忆词来命名的主要原因就在这个地方。特别是英文关键词的优化,这个尤为重要。

三、inanchor:指令——链接锚文字中包含关键词(google支持)

关键词“网站优化”在搜索结果中有链接,这是大家经常在做外部链接时候常用的锚文本,检查是否有效果的最有效方式,下图为搜索结果的第一条中含有锚文本的区域。便于大家更容易去理解这条命令,可惜的是inanchor:只适合在google中使用。

阅读"搜索引擎优化过程中常用的搜索指令运用(1)"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网站内部分析 网站排名掉了怎么办

下一篇:搜索引擎优化过程中常用的搜索指令运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