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优化的工程师都在做什么

浏览:/ 2015-01-22

  2012年开始接触互联网,也开始接触SEO,至今算下来也有3年了,对于SEO方面,我总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在我的眼里,SEO永远是一个说不清楚的东西,但貌似我们还是在努力学习SEO优化,只能用心去理解。


  


 

  有人说,我在这里卖关子,明显SEO很难做,还有人说SEO优化其实就那点事儿,没什么难度,我在这里装B,其实还真的不是你们想象的这样,看看下面几点,你会觉得网站与SEO无关。

  站内优化:站内标签、代码规范、伪静态等,貌似这些与SEOER基本没有关系,一个有点规范化的企业有会招聘一个专业的程序员来做这些,而SEO看看就好。

  内容优化:通常情况下,内容优化应该交给编辑,首先你去一个新公司,你懂的不如老员工,其次是你写的没有专业编辑的好,所以内容优化基本与SEOER无关。

  外部推广:如果说我花5000以上的工资照片一个专业的SEOER去论坛发外链,我还不如直接请3个普工帮忙来发外链,或者直接花500一个月外包给别人公司做。

  剩下的SEOER都在做什么呢,不,他们都在小公司操着经理的心、做着杂工的事,以上三个工作是他们的基本工作,其次修个电脑、装个打印机什么的,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继续去学呢,因为他们还需要进化,他们都在学什么?

  学心态

  今年元旦百度大批量K掉了关于.cn和.cc的域名,太多人在网上发帖说这是歧视.cn的域名,但百度澄清说明了情况,服务器数据异常,在1月8日的时候,有朋友找到我,问我关于K站的事情,我看了其网站快照,发现其网站在这几天全面更换程序改版。

  从上面的事情,可以看出,元旦K站属于数据异常,但这位SEOER由于心态没有把握好,不知情的情况下对网站全面改版,并更换CMS程序,导致大量数据丢失,遭到百度K站。

  其次在博客上,我认为我学到最重要的东西也就是心态,从开始试水的心态去做博客,到现在坚持每日一帖的心态去做博客,从做博客的心态上来讲,我认为我成熟了不少。

  学技术

  绝对不是学习SEO技术,站在程序、网络营销、运营等各个角度看SEO,SEO优化都是没有技术的技术,重要的技术是在于程序,从我连“开源”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到成功的做出一个博客,并且可以接一些相对较小的订单,甚至去传统企业,我根本不需要程序员来配合,完全一个人独挡一面完成建站、优化。

  大部分的SEOER都是往这个流程上去走,学习SEO可与程序直接挂钩,接触的人大多为程序、SEO、网络营销方面的人才,而哪些人才基本都懂程序,所以学习起来也就更方便。

  学运营

  如果不是一个技术控,兴趣爱好有偏向那也没关系,运营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如果你是老板,我相信你看的不是排名,而是赚到的钱,同样道理,能够想混的更好,只有控制整个网站全局,而不是拿着一个网站去挤排名,就算你努力的把排名挤上去,没有运营好,一样会流失大量的用户。

  往往运营与营销精密结合,通常情况下,网络营销的工作也会直接安排给网站运营总监,所以如果能够站在一个运营或营销的角度去考虑SEO,那永远是最棒的SEOER。

  总结:SEO不在是单一的排名优化,SEO在不断升级,要想不被社会淘汰,所以我们职业也必须要升级。

阅读"网站优化的工程师都在做什么"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350元包月能将公司页面百度排名提至前五?

下一篇:简述网站优化过程